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讓人搥心肝的壓哨球(buzz beater)

先介紹一段英文
buzz beater: 哨響前所進的致勝球,或稱『壓哨球』
籃球比賽在僅僅剩下幾秒,只差一分或是兩分逆轉在漫畫或是NBA中才會出現的結局,居然被我們給遇到了,頓時間可以感受那種從天堂掉下地獄的感覺,好呕呀。
前天公司舉辦籃球比賽,第一場比賽對上生產處B組輕鬆過關取得分組第一勝,可惜的是我自己前一天太晚睡,結果出手都軟手軟腳,拿了鴨蛋回家,真是丟臉呀。第二場對上工程處雙方想說就輕鬆打就好,因為工程處在前一天也贏了生產B組所以我們兩組其實都已經晉級決賽,沒想到第一節我們呢因為太鬆懈,也太鬆了,給它有點被拉開了差距,可是再第二節跟第三節靠著大家的努力慢慢把比數拉近追平,在第四節呢終於大家把比數給它翻船啦,形成拉鋸戰,雙方你來我往真是精彩,在兩邊的啦啦隊加油聲中,真是精彩呀,終於在雙方拉鋸戰中來到了鐘響前四秒鐘,我方球員在被犯規後罰進兩球領先兩分,我們都想說應該贏球了,大家也都沉溺在要當分組冠軍的快樂心情中,結果在工程處的這顆球發進來大家想說都不要犯規,被俊元拿到球之後,在三分線外跳起投出,那時我跟隊友也一並跳起雙手就在那顆壓哨球想要封阻,沒想到就看著它飛了過去,這時心理OS是想說贏了應該不會進了,結果轉身一看球給它應聲入網,裁判哨音響起,頓時好像聽不到任何聲音,很無奈的想著怎麼可能發生呀?之後才聽到雙方加油聲的轉變,我們所有人包含球員跟啦啦隊從天堂來到了地獄。
之後大家都說這是一場好球,因為雙方真的都很賣力跟認真的在爭取榮譽,只可惜老天不是站在我們這邊,這是最遺憾的一球也是一場令人振奮和喝采的球賽。
不過我相信我們在之後的比賽,大家會更用心也更努力求得勝利,我們副座說的好"勝敗一時,團隊士氣和鬥志才是永恆",繼續堅持下去,才對得起自己。
最後捧一下自己,我呢拿了11分(三分球三顆、兩分球一顆),其實我自己覺得不滿意因為還有更多的空間,不過突破第一場的鴨蛋,第二場拿了11分,希望第三場可以幫助球隊贏球,至於分數呢希望比第二場好來期許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