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台中夢幻彩繪村

地點: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時間:2009/08/24

今天利用請假一天的時間,早上在埔里辦完該辦的正事後,下午回來台中,想說還有半天時間,就來去昆大介紹的夢幻彩繪村走走,也感謝昆大借我鏡頭去隨便給他亂拍了一堆照片。夢幻彩繪村是在台中嶺東附近的一個小眷村,剛開始騎車呢還找不到路,還好有我的DIAMOND2 有安裝PAPAGO,才帶我走到的,地點呢就是如果走環中路的話就是往烏日方向到了五權西路右轉往南屯交流道的方向直走(機車記得要走機車道)到忠勇路口左轉直走至忠勇路19巷右轉到底,有個春安公園,春安公園旁的小巷口就市春安路56巷,從那走進去就是彩繪村。這張照片就是走進56巷後拍出去的路口。


循著圍牆兩旁佈滿著綠色的樹木藤蔓及植物,沿著小巷口往內走,一入眼簾是充滿著各種鮮豔顏色的彩繪圖案的圍牆,上面佈滿著彩繪各種人物的眷村圍牆。走進來先吸引我的事牆壁上的的四個人物日本代表日本姑娘、台灣代表豬哥亮、香港代表楚留香、大陸代表熊貓不過變成藍色了。

除了上面一些人物之外,在地上就是寫著一些祝福的話語及一些小花。


再往內走,有一個門口可以轉進去裡面的幾戶眷村人家,整個牆壁、窗戶、門口也都是被鮮豔、豐滿的顏色彩繪的五顏六色,非常豐富,也都是一些人物、祝福的話、動物、路名、門牌連中山大學都上榜了。


繼續往內走,是人家的住宅,在門旁也都彩繪,比較特殊的是下面這個人物及我感覺人生最重要的"身體健康",還有這個窗口也滿特別。


接著,走出外面那一大面圍牆,更是感覺整個塗鴉的滿滿的呀,牆上掛著兩個郵筒,也被彩繪上啦。



彩繪郵筒+真是貼心的"小心頭"


花絮:
這位小帥哥,一來到彩繪村,就朝著這兩位漂亮的路人,也不顧媽媽或是阿姨在後面的喊著,不要去隨便搭訕漂亮姐姐呀,也難怪啦他真的滿帥的啦,是有本錢的啦,那這兩位漂亮的路人也配合演出,其中一位還陪他拍個合照,他可真是開心呀,在這邊要跟他媽媽說,媽媽你不用擔心他以後交不到女朋友啦。


接下來陸陸續續又來了一些人,在平常假日星期一,還滿多人來這,可見這邊真是滿受歡迎的,大家有空也可以來看看,這彩繪村不大,但是來到這邊有種回到小時候,喜歡拿著筆鬼畫符那個年代,也滿開心的。

兄妹跟全家福

沒有留言: